close
在學校上課...
最不喜歡的任課科目是美術...
其主要原因"沒有美術細胞"是其一...
但這還不足以構成不喜歡的因素....
且讓我娓娓道來:
~情境試想~
老師發下圖畫紙....
學生各個拾起鉛筆或彩色筆開始發揮...
正當我心存僥倖..坐下來想偷偷悠閒一下時...
耳邊頓時傳來刺耳的一聲 『~~~~~~老師好醜喔~~~~~~』
說時遲那時快...放眼望去...眼神迅速的掃到聲音來源....
心想 "死囝仔埔...您老師雖沒有傾國傾城....你說話也總要留點面子吧!!!!!"
只見那位學生拿起圖畫紙...揮了一揮...很委屈的看著我...更大聲的又說了一次:
『~~~~~~老師好醜喔~~~~~~』
我只好也很委屈的...委婉的...跟他說:
『同學...說話時抑揚頓挫很重要...逗點請表現清楚....
或是...請你說清楚講明白...「老師!我畫得好醜喔!」』
一說明完畢...想不到有更多的學生故意複誦N次....
當下我真的是強烈感受何謂"餘音繞樑...三日不絕於耳"阿!!
要以暴制暴是嗎? 好哇! 誰怕誰!!
教師本著教育熱忱...本來就要以鼓勵的方式來激勵學生...因此...隨後便補充:
『又或者...我們請美術比較好的同學多發言...「老師怎麼這麼漂亮阿!!」之類的...』
哇塞!這教學情境真是既溫馨又感人阿!!!!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l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